森花梨

「咸鱼花梨撒盐挣扎不填坑中」

「全员真爱向的博爱党√现在主乙女」

「不是写手不是作者,就是想随便写点给自己看的黑历史,文笔一般且ooc,不要抱有期望就好」

「不打算再继续写文野相关抱歉,会写乙女向其他」

【文豪野犬】我的神明「乱步生贺」

#世界第一名侦探——江户川乱步,生日快乐!

#时间线是以广播剧第二幕为背景,虽是正剧向,但后面有乙女因素,故lof只发第一章。

#因为看了广播剧就很想去写乱步的超一流【重读】推理,虽然听起来很扯,但如果是乱步的话,一定做得到!【无脑乱步吹】

#最后强力安利官方广播剧!超棒的~


>>>.


夕阳西下,暖光倾斜。
秋末的天气显得格外变化无常,远处的天空隐约有阴云密布,预兆着不久之后即将到来的大风暴。
风雨将至。

横滨是日本继东京之后的第二大城市,也是世界知名的港口城市。
在某条街道的尽头正矗立着一幢砖红色为主色调仿欧式复古风格的楼房。观其外景,似乎是横滨随处可见的古迹建筑,虽久经风霜但整体依旧保持得很好,丝毫不见有残破的痕迹。
该建筑物约有五层的高度,道路尽头至此,又以这栋办公楼为中心左右又划分了两条向着不同方向延伸的街道,并以红绿灯为三岔路的分界。横滨的路面从来都干净平整,不曾有高低凹凸不平之处。
柏油道路两旁店肆林立,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目不暇接,街道上的大树枝叶繁茂,郁郁葱葱的样子有着勃勃生机。虽已临近黄昏的逢魔时刻,但路口的红绿灯下依然车水马龙,一派繁荣热闹之景。

而在这栋老旧办公楼的四层,正是被称为生存于白昼与黑夜的夹缝之中,掌握着两者之间的「黄昏的武装集团」——武装侦探社。
简称「武侦社」。
——以专门从事不能交给军队和警察的危险工作而成立的侦探集团。

穿过侦探社门前这条正面朝向的道路,正是可以称之为「武侦社」的核心——名侦探·江户川乱步回家的必经之路。

虽已经年过二十,但一直被侦探社社员所宠爱且信任的江户川乱步仍旧保持着纯真无邪的孩子气,他个性倨傲自满,具备超群的观察和推理能力,而那近乎犯规的异能也使得众人对其有着超乎绝对的信赖。

只要有乱步先生出手,就一定不会有问题!

「超推理」——「看透真相的能力」。
只需要看一眼,就能在一分钟内看透事件本质与真相的能力。
这是颠覆世间道理的特殊能力。

江户川乱步,他的异能「超推理」至今都未曾有无法看穿的真相过。
所以无人敢违逆他的意愿。这也使得他变得更加恣意任性,性格也难以捉摸,做事仅凭喜好厌恶,不在意世俗常规。
然而,唯一能使他乖乖听话的也只有「武侦社」的社长了。

这一天,江户川乱步还是如往常一样走在回家路上。
他一边走着,同时还在不停地东张西望着,意图从日复一日总是雷同乏味的景象中寻找出不一样的稀奇事物。
而今天,江户川乱步被归途中一家电器店吸引了注意力。
那家电器店正面朝向街道一端的,是以透明的落地玻璃隔墙为装饰,店中临窗而摆放的电视机正在运作着,其中播映出的实时状况,正是他每日都会重复经过的无趣街道。

诶?
这画面中的……是我吗?

江户川乱步一脸新奇地趴在玻璃幕墙上看着其中出现的画面。
横滨的黄昏、海港的街道,只在镜中才能看到的自己。

真有趣。

仿若找到了新的玩具般,江户川乱步嘴角高高扬起,本就细长的吊梢眼眯成了一条缝,笑容肆意而充满孩子气。他不假思索地侧头,抬高便看到了墙面顶端正在运作的监控镜头。

啊呀呀,果然是这个角度呢。
拥有出色的观察力的名侦探一眼就找到了安置在墙上的摄像头,然后开开心心地玩耍了起来,一会大步地跳进镜头中,一会又对着镜头挥手扮鬼脸。丝毫不在意一旁经过的行人们那看待怪人的奇怪眼神。

而就在他对着镜头进进出出、玩得正欢的时候。他把目光落在了经过面前的一个过路人上。
江户川乱步停住了动作,清隽的面容上笑意张扬,眯着的狭长眼眸略微张开,露出的幽绿色瞳孔如琉璃般清透,但他现在的目光却有着看穿一切的锐利,漫不经心的神情带着严肃,认真起来的他就不再像未长大的孩子般幼稚,反而更符合他现在已过二十的年纪。
然后,他语气自然而直接地,对着那个男人说:

——“你啊,在来这里之前杀了人吧。”


>>>.

被注视的男人不出所料,在听到江户川乱步指向不明的话语下意识地选择了停下脚步。
他停顿了几秒才回过头,脸上带着过于明显到简直可以称其虚伪的错愕情绪。
他仔细看了看站在面前的青年侦探,审视的目光似乎在端详着什么。然后男人否定了江户川乱步的判断:“我不是。”
他的语气平和带着丝丝异样,眼神中流露的情绪也很复杂。

好浮夸的表情哦!真无趣。

江户川乱步表面不动声色,心中却没有了刚刚突发奇想的心情。

只不过是一个罪犯罢了。

——作为名侦探,就应该能一眼就看穿他人的所有伪装!
所以他才会下意识地脱口而出,随意地就把一个嗜血如麻的杀人犯一直小心翼翼地,精心伪装着的平凡面具任性轻易打破。

但是啊——
果然!还是好麻烦哦!

不想管……真无趣……

不管了!抓犯人这种麻烦事还是交给国木田君吧!

本来就只是难得想试试名侦探的守则,而现在想到——在看出罪犯是谁的下一步是抓到警署去之后。
并没有接到委托的江户川乱步已经兴致全无,他没有理会男人对他的判断的反应,不耐烦地随意“恩”了一声权当做回应后,他又懒洋洋地回到电器店前,继续兴致勃勃地看着实时监控。

倒是那位被断定为杀人犯的男人看到不知名的奇怪青年那么平淡的反应,竟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就这样?

他左右看了看,街道上的行人都自顾自地向着前方前进,除了个别对他面前那个青年怪异的举动而投来的好奇注视外,似乎没有人注意到刚刚发生的。
很好,事情还在掌控之中。只除了这个家伙。

男人凑上前去:“喂,这位先生,你认识我吗?我可不记得见过你,素昧平生……你凭什么断定我是杀人犯?”

真正的名侦探根本不需要经过推理,一瞬间就能明白真相。
这样想着的江户川乱步充耳不闻聒噪的噪音。

“……更何况,说我是杀人犯的话,请拿出证据!真是的,你是怎么得出这么荒谬的结论的!没有证据的话我要告你诽谤!”

你就是过去杀了好几个人的连续杀人犯。现在正在畏罪潜逃当中这种事,我一下子就看出来了。

而且——

江户川乱步抬起双手,用力拍打面前的玻璃上,巨大的闷响声让正处在莫名心虚的男人被狠狠吓了一跳。
余光扫了一直站在自己身后惊吓到的男人一眼,江户川乱步继续盯着屏幕。

而且,作为连环杀人案的凶手,你也根本不敢去警署的吧!

被吓到的男人回过神,眼神中凶光一闪,本还算老实宽厚的面目也变得可憎起来。他平息了下翻滚的思绪,再一次开口说话时语气中也带上了谨慎,他试探着:“那个……不知名的先生,我可以证明你的推理是错的哦。”
“……我有我不是杀人犯的证据,所以请你跟我走一趟。”

啊啊啊!!!
好烦哦好烦好烦……
纠缠不清什么的简直烦死了!

“YADA!”一直被打扰的名侦探丝毫不曾犹豫地选择拒绝。

三番四次被拒绝的男人这次并没有恼羞成怒,反而还颇具耐心地继续哄着道:“可以提供我不在场证明的人在一栋位于深山里的别墅中,因为不能随意出入,可以请你陪我走一趟吗?”

“那别墅可是有钱人的祖宅哦。在那里的随便一个装饰,拿到外面可都是价值连城的真品。平时不管是谁,如果没有邀请和预约的话,可是连大门都进不去呢。”

“今天正好赶上别墅主人开生日宴的日子,来了很多大人物呢,要知道,如果不是大企业的精英或者资产家之类的,是绝对拿不到邀请函的。”

“……唉,这次算你运气好!我是那里的下人,今天的话,就算偷偷带一个人进去逛逛,也不会有人发现的。”
男人自说自话,噼里啪啦抛出了一堆话,他一边说着一边还在小心观察着江户川乱步的动静,他绞尽脑汁地想要找出可以吸引到这个青年的话题,好让他跟着自己去那个位于深山的别墅中看能够证明自己不是杀人犯的所谓「证据」。
“……这次生日宴,别墅主人可是很重视的,一切都是最好最顶级的。”

唔,我饿了……已经到了晚餐时间呐。江户川乱步抿了抿唇。

“啊,对!就连晚宴上的厨师都专门去请了横滨知名的五星级大厨呢,就怕怠慢了贵客。”
就在男人面对一直不为所动的江户川乱步而变得越来越着急,出口的话也开始语无伦次,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虽然很努力想找话题但是已经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的时候。
就在他越来越急迫快到忍耐界限时,青年侦探终于抬起头,询问道:

“有蛋包饭和汉堡肉饼吗?”

“诶?”男人不敢置信地睁大眼睛。

“我说——有蛋包饭和汉堡肉饼吗?”江户川乱步不耐地又重复了一遍。

果然笨蛋就是笨蛋,这么简单的话都听不明白。

“有!当然有,绝对有!那些厨师可都是十项全能,什么都会做呢!”鬼知道他们会不会,总之先把这个小鬼骗到别墅去再说。
男人好不容易找到破绽当然不会轻易放过,他语带讨好地瞎诌哄骗着:“而且还是用的还是今天才制出的新鲜美味的多蜜酱汁哦。”

多蜜酱汁……
幽绿的眼眸开始发光。

“然后,甜点是香草布丁。”

香草布丁!

——“我要去!!!”不加思索。


>>>.end


注1.此章内容多为引用【文豪野犬】官方广播剧第二幕[无聊的名侦探]。


评论(9)

热度(11)